山下君Cosplay

日本coser山下(是本人) 微博・B站@山下君Cosplay 模特摄影、cos动画、钢琴演奏、请多关照!转载请务必私信联系授权

【山下君 学习中文的日常2 - 关于打招呼】

-某天摄影-

(时刻保持微笑的山下君(*´∇`*) 亲切的走过来用中文打招呼)


山下:你身体好吗?、笑


助手:………………饿………(语塞)



-时隔几天又一次摄影-

(今天也照常营业闪闪发光的山下君✨)


山下:哟,你身体好吗?、笑笑


助手:= =…………



-某次视频的拍摄现场-

(今天也一如既往拉风帅气的山下君)


山下:你身体好吗?、笑笑笑


助手:………中国人见面,不这么打招呼,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


山下:那年轻中国人之间,见面要怎么打招呼啊?


助手:……嗯…我想想………Hello?…


山下:= =………




-后续-


山下:现在中国的朋友们,真的不用「你身体好吗?」来打招呼?


助手:上了年纪的人会这么讲吧,父母或爷爷奶奶辈的


山下:可我看日本的很多动画里,中国朋友们都是这样打招呼的啊(APH黑塔利亚)


助手:这就跟你见到我时,打招呼说「哎呦老凉!好久不见了,你腰好点了没?」是一个感觉…………你自己说,你让我怎么回你 = =


山下:是这样吗(滚地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笑)学一门语言真的好难啊!!中文,好难!!!


--------------------------------------------

大家好,我是日本的cosplayer山下🍙

今年夏天开始,我每周都去中文教室学习中文,可即便我很努力在学,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中文,真的好难!!

我的助手,很有心的(是坏心眼吧,笑)记录下了一些,写成了日记

 

每周不定期更新【山下君 学习中文的日常】

谢谢支持!


希望你们也能多教我一些中文啊!!

请不要笑我,谢谢!


评论(26)
热度(82)

© 山下君Cosplay | Powered by LOFTER